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党校动态 > 正文

张仕荣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8年04月20日 15:47  点击:[]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青岛大学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第四场专题报告会。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张仕荣教授以《十九大后的国际形势与一带一路进展及趋势》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邵彬主持报告会。

张仕荣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当今国际政治格局的演进趋势与大国外交战略、一带一路进展及影响因素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

张仕荣指出,目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目前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面临地缘政治、民族与宗教因素、能源与资源问题等因素的影响,道路虽曲折,但总体进展顺利。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印缅孟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泛亚铁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工作稳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中国外交思想的传承,是古代中国“和合”传统文化的反映,也为世界发展和人类未来的前进方向指明了方向。

邵彬在结业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更好地落实“六个聚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落实省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起来、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