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党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年10月17日 17:28  点击:[]

10月1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教授作《文化引领 创新驱动 内涵发展--深圳大学的相关思考与探索》专题报告。校长夏东伟主持报告会。

刘洪一在报告中结合深圳大学的建设发展经历,从重要部署、问题思考、对策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阐述了深圳大学“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发展理念。

刘洪一认为,大学文化是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文化引领要求全面提升大学文化内涵,要把大学建设成文化自信的排头兵、文化立校的典范、城市文化的风向标和先进文化的策源地;创新驱动要求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专业与学科结构,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经济地方发展;内涵发展,就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从资本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从规模速度扩张到内涵质量发展的转变;突出有贡献力的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需要和城市发展。

他介绍了深圳大学是如何“用25年走过内地高校50年的路程”,指出,深圳大学改革的基本思路包含“2015年及以前以事业编教师聘任制改革为基础,盘活存量激发师资队伍活力;2016年以后以新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形成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研究人员改革为增长点,扩大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规模;以管理和技术人员改革为支撑,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