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王卓君来校作报告

2015年05月29日 17:07  点击:[]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应我校之邀,于5 月29 日下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作了题为 《大学发展与改革的思考》专题报告。

这是我校中青年干部高校管理研究班本学期的第七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报告会。校党政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王卓君从苏州大学发展现状、大学改革发展的认识问题、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十三五”面临的任务及思考四个方面,对苏州大学近 年来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经验和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析。

王卓君认为,地方大学发展的着力点在于:办学特色与地位、学校的优势与高点、人才培养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学科的发展选择与系统布局、科研的整体定位与重点突破、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匹配度和服务水平、社会声誉与文化精神、改革释放比较优势。地方大学要与政府、社会、企业和国(境)外进行有效协作,推动内涵提升;要从立项决策,组织班子、信息采集,调查研究、形成思路,多方沟通、起草文本,反复修改、达成共识,决策采纳五个方面做好“十三五”规划。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