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卢晓东来校作报告

2015年06月13日 08:15  点击:[]

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元培学院副院长卢晓东教授应我校之邀,于6 月12 日下午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作了题为《试答“钱学森之问”———创新人才培养三项改 革》的专题报告。

这是我校中青年干部高校管理研究班本学期的第九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报告会。

卢晓东围绕 “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展开,从“范式陷阱”的概念、结构化学习总量强化“范式陷阱”、现有考试制度和内容强化“范式陷阱”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强调了良好的学 习环境对培养造就创新人才的重大意义。卢晓东谈到,在旧的范式中学习越多、掌握更加精确、不断在旧范式中取得成功的人,越难以跳出陷阱而作出创造。高校应通过减少本科毕业学分要求、减少结构化学习量,给予学生更大的学习空间和学习自由;通过发散性思维的考试题目促使学生“怀疑”态度的养成和想象力的培养。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