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干部教育培训 > 正文

我校院长(主任)助理培训班开班

2016年05月05日 15:00 张光明 点击:[]

5月5日上午,我校院长(主任)助理培训班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邵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彩云主持了开班仪式。

邵彬指出,举办院长(主任)助理培训班,是为了集中时间帮助中层助理学习领会中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党性觉悟和纪律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以便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形象、新面貌,创新业绩、新作为。同时,将教育、培养贯穿到干部使用全过程,从而提升干部成长和未来发展,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邵彬对参训的中层助理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树立起符合岗位要求、符合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发展需要的发展目标;二要加强学习,追求卓越。要着重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快速熟悉岗位职责范围内的业务知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五型干部”;三要增强宗旨意识,积极服务师生。要深刻领会和努力践行“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理念,把服务好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树立团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识大体、说好话、听得进、出手快、抗的住,精诚合作,努力工作,当好助理;五要树立法治和底线思维,做到廉洁自律。参训学员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的权威,无论决策还是工作都要做到有法有据。

开班式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姜振家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做懂教育会管理的干部》的首场报告。当天,科技处处长张贞齐、纪委副书记李正仁、党委组织部长刘彩云、党委宣传部长薛剑文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激发科研人员内在动力》、《守纪律,讲规矩,高校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做有担当、能作为的创新型干部》、《守着一份信念,做好自己的事》等四场报告。

本期培训班共有35位中层助理参加,采取课堂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培训班将于5月8日结束。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