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学院党校 > 正文

医学院党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计划

2013年01月03日 08:32  点击:[]

为切实做好医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培养计划:

一、把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青大剧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全体研究生参加。会上总支书记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入党程序及党员教育管理等进行专题教育。

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也把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计划,通过组织党的基础知识系列讲座、入党亲们教育班会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入党的基本程序,加强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写作方式的指导,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二、做好新生班级及党小组组建工作

研究生总支按照学院纵向班级及党(团)支部建设实施方案,由辅导员组织2011级各班长及党支部书记,做好2012级班级、党小组组建工作,推选出班干部及党小组长。

学生党总支召开2012级学生党支部成立成立大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建立新生党小组,建立支部工作档案。

三、做好宣传和典型引领工作

护理学生党支部成立了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工作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组员为高年级学生党员,请优秀的党员或预备党员为大家作报告,将工作与学习心得与新生分享。在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公开 承诺”活动,每位党员向党支部和全班同学公开承诺,党小组长代表党小组向党支部和全班同学承诺,通过这一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支部形象和凝聚力。

四、建立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长效机制

各支部将深入同学了解情况,积极开展工作,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建立档案,对在入学前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确定培养联系人进行长期培养考察,推选出部分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举办的党课学习。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