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学院党校 > 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总结及分党校培训计划

2013年01月03日 08:33  点击:[]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为了帮助学院2012级新生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开始新的学习,并从思想上得到升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召开入学教育报告会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月1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高职礼堂举行。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春,院长于海生,副院长潘松峰、张智晟,各系系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典礼。党总支副书记王成海主持仪式。开学典礼结束后,张智晟和王成海分别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王成海副书记首先为2012级新生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基本原则等基本理论知识,并就入党的相关程序、要求及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了详细的说明。他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尽快转变角色,尽早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二、通过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积极指导新生班级的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此高度重视,根据学院实际,安排培训计划,指派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专人联系新生班级,积极指导新生班级工作,主要指导新生班级的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意识教育、班委团支委建设等工作,并要求做到全员普及、全员培训,并贯穿延伸至本学期新生教育管理的始终。 从工作效果来看,入党启蒙教育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让同学们在思想觉悟和实际行动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政治觉悟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三、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学院党总支张启春书记和王成海副书记以及2012级新生辅导员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全体新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着重讲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详实介绍了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学生党员发展程序,重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使2012级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同学们对如何正确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具体的认识,纷纷表示表示不仅要思想上跟着党组织,而且要从行动上跟着党进步,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永远跟着党的脚步前进。

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院2012年秋季学期期分党校培训班共分为五讲,党课培训时间安排表如下:

内 容

授课时间

主讲人

地 点

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暨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11月8日(周四)

15:30——17:00

张启春

东二教三合

(140人)

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15日(周四)

15:30——17:00

王成海

东二教二合(140人)

三、大学生申请入党基本程序和吸收新党员的基本条件

11月22日(周四)

15:30——17:00

韩东

东二教三合(140人)

四、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

11月26日(周一)

15:30——17:00

彭双凤

东二教三合(140人)

五、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暨 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

11月329日(周四)

15:30——17:00

徐蕾

东二教二合(140人)

六、党课考试

12月5日(周一)

另行通知

学习要求:

1.学习期间需要交两份思想汇报。

2.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请假须经学生党支部书记批准,旷课两节取消学习资格。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青岛大学分党校工作条例》,我院将继续贯彻“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校修养”的党校办学方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论述为主要教学内容,使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能更加深入更广泛的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分党校将继续采用集中学习、自学、辅导报告、讨论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