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学院党校 > 正文

东校区“党旗引领成长·红色激扬青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3年01月03日 09:39  点击:[]

东校区“党旗引领成长·红色激扬青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金秋十月,祖国母亲迎来了63岁华诞。这一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昂首向前。开展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本次活动让新生了解党的历史,深刻了解党的先进性,以及入党的程序等各方面的知识,大力宣扬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号召同学们以党员的行为准则在日常生活规范和学风建设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各方便能力,为将来投身祖国的现代化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二、活动主题: 知党 爱党 跟党

三、活动时间:10--11月

四、活动内容

(一)“党在我心中”--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时间:10月上旬

内容:以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坚定信念,为党员营造一个理想的成长环境和氛围为目的,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新生团员以报告会和团日活动等的形式开展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月,为他们介绍了有关入党知识、党章、党史以及党内最新时事的相关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和入党流程,以及学会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等。

(二)“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

时间:十月上旬

内容:以展板、海报等形式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和奋斗历程,讴歌九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建立的丰功伟绩。在同学们中起到宣传作用,提高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追随党的热情。将展板海报分别放于教学楼及图书馆内,连续展出,以促进学生对爱国主义运动的了解,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颂党影片展播

时间:十月中旬

内容:为同学们播放《长征》、《延安颂》、《铁道游击队》、《党的女儿》、《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影片,激发同学们的爱党之心、颂党之情,感念党的恩情。让同学们了解红色之火从星星点点发展成席卷中国大地的燎原之势,沿着汗水与鲜血,走出和平繁荣的建国大道的历程。培养新生对党的感情,激发学生入党的积极性。

(四)团日活动: 我心中的党员

时间:十月中旬

内容:各团支部以演讲和座谈的形式展开讨论。心中的党员标准是什么样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可结合优良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建设、社会道德养成等方面来进行阐述。)引导学生学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

(五)“我身边的共产党员”--80、90后模范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十月下旬

内容: 邀请高年级优秀党员或已毕业的在各行各业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党员来做报告。让同学们了解模范党员言行和标准,认识到自己与他们的差距;帮助同学们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在有关活动中为党旗增添新的光彩;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优秀党员学起,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党员看齐,不断提高认识,加强修养,提高自身能力,锻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六)“我爱我的祖国”百科知识竞赛

时间:十月下旬

内容:通过以上图片资料展,爱国影片展等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党的同时,主办党团知识竞赛。以代表队对抗形式进行,此次活动在组织准备的过程中参赛同学需要对与党相关的材料进行收集整理,以达到促使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知识的目的,在比赛过程中观众也可以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宣传教育效果。

(七)“红心向着党,翰墨颂党情”—书画摄影大赛

时间:十月下旬

内容: 党恩惠泽九十载,水墨丹青直抒怀。此活动围绕"红心向着党,翰墨颂党情"这一主题,在我校新生中开展书画大赛,对优秀的作品给出相应的奖励,并将优秀作品在宣传栏内展出。书画大赛能充分展示同学们才艺,同时又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示党的风采和历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加深对党的热爱之情,也能够展现出新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

2012年9月12日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