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主页  党校动态  党员教育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  学院党校  学习园地  山东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大学党校 > 学院党校 > 正文

文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

2015年10月21日 14:01  点击:[]

一、培训目的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自学、讨论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生政治热情,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二、培训对象

1.文学院2015级新生

2.文学院学生中经过学生党支部考察被列入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表现优秀的共青团员。

三、培训时间

201510----201512

四、培训内容和安排

(一)专题讲座 :

第一讲: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

授课教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

授课时间:2015年10月27日(暂定)

第二讲: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

授课教师:文学院辅导员 曹珺

授课时间:2015年11月2日(暂定)

第三讲: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授课教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华

授课时间:2015年11月16日(暂定)

(四)研讨交流、演讲比赛 。要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或交流。具体形式、内容及时间另行通知。

(五)社会实践

各分党校要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社会实践,具体形式和内容自定,要确保三个学时。

五、结业考试

本期培训班结业考核形式为闭卷考试。闭卷考试由学院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统一评卷。(时间初定为2015年12月初,具体时间和事项另行通知)

六、要求

(一)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培训质量,切实达到预期培训目的。

(二)任课教师及具体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

(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认真自学,积极参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须向学院请假,凡请假、缺课两次(含两次)以上,不准参加结业考试。

(四)每位学员要根据党校培训内容,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于2015年12月25日前上报学院党校。

 

关闭

地 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 编: 266000
电 话: 0532-85953204       邮 箱: dx@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