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博学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作专题报告。校领导胡金焱、肖江南、李军、刘彩云、孔伟金、陈涛、李荣贵、吴世珍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报告会。

黄泰岩以《中国经济现代化的目标、挑战和举措》为题,从经济现代化的发展目标、经济现代化的要求、实现现代化的挑战、实现现代化的举措、现代化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对中国经济现代化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释。

黄泰岩表示,实现我国经济现代化既要有质的有效提升,又要有量的合理增长,同时兼顾绝对增长水平和相对增长水平。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他指出,我国实现经济现代化存在着居民收入水平不高、产业结构不够优化、“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等方面的挑战,必须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两者有机结合,才能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方波在总结时指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宽广、格局大气。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系统总结了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经济现代化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我国经济现代化的启示。杜方波表示,报告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尤其是中国式经济现代化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同时报告也对学校如何破解大而不强难题,如何用数字化赋能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大力量,具有很强的现实启发性。

全校处级干部3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的学习。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