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校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3月8日上午,校部机关党委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部机关党委书记邱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杜方波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换届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从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机关党建工作的抓手两个方面对校部机关党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杜方波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掌握好“一个重点、一个难点和一个亮点”。“一个重点”是要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发挥好上下联通的枢纽作用。“一个难点”是机关党建工作若没有抓手易虚化,因此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一个亮点”是机关要做全校党建工作的表率,每个党员都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在干事创业中比奉献、比贡献。杜方波指出,要正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将党建与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杜方波强调,机关党建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推进工作创新突破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创新突破的关键点在事业发展,机关可开展“创新突破”工作案例评选,围绕工作实效抓工作突破。二是以创建“四型”机关和“四型”干部为重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三是以做实支部为重点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

邱建国表示下一步机关党委将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效率型”模范机关,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机关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研究了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事宜,就今年工作做出部署。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