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4月25日晚,学校在青大剧院举办主题教育特色党课--民族舞剧《渊子崖》展演。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蔼、副组长岳远彬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肖江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孔伟金,副校长李荣贵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D9255

《渊子崖》由序《忆》、第一幕《援》、第二幕《思》,第三幕《战》和尾声《望》组成,以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真实事件为创作背景,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通过剧中人物老村长、民兵队长、新娘子、半大小子等人带领村里男女老少拥军支前、顽强抵抗日军侵略的悲壮故事,生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沂蒙精神。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演出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特色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激励起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沂蒙精神、凝聚复兴伟力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校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团员代表700余人参加了特色党课的学习。

展演前,王焕良代表临沂大学向我校合并办学30周年捐赠初敬业教授创作的画作,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同时,作为我八三级校友,王焕良向纺织服装学院捐献了画作,曲丽君教授代表纺院接受捐赠。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