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量:  

4月26日至27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26日上午,读书班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远彬、成员邓体海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部署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

胡金焱指出,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读书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知信行统一,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目标和2023年学校重点任务,找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研究解决措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委党校牛月永教授以“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围绕“两对关系”、“六个坚持”、“两个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27日下午,读书班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班级交流暨结业仪式。校长夏东伟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三是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期读书班采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33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的学习,五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