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2023年青岛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寇磊

发布日期:2023-07-05   点击量:  

寇磊,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四支部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要求,以“支部建在社团上,教育放在实践上,小组设在项目上”的工作思路推进支部建设,建立起党建与志愿服务、专业实践深度融合的机制,形成“党建引领、专业支撑、实践赋能”的鲜明特色,有效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多年建设,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主题党日《外译红色家书 传播中国文化》入选山东省高工委主题党日案例集。寇磊作为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外事帮党支部)书记,全面指导外事帮青年志愿团发展,在“红色引擎”引领下,外事帮志愿服务从国际赛会志愿者扩展到社区服务、窗口单位、文化宣传等方面,以专业为城市国际化发展助力,成长为全国高校知名外事志愿服务品牌。在支部引领下,外事帮青年志愿团获得省级以上表彰9次,其中包括“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团中央)等国家级重大表彰。寇磊也获得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高校辅导员、青岛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